2022年信息中心决算公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2023年预算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1年度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部门决算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信息中心2022预算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首页>政策法规

绿色优质粮油产品消费渐成主流

发布时间:2018-05-02 16:17:51  来源: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  浏览次数:

字号:

从现阶段粮油消费看,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,主要体现为从“吃得饱”向“吃得好”“吃得健康”“吃得放心”“吃得便利”跃升。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1月22日在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上说,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消费逐渐成为主流。

在产品种类上,人们更加注重多样化、个性化。消费分层明显,市场分化加速,特色品种、精深加工产品和中高端粮油产品等需求快速增长。在质量要求上,更加注重绿色有机、安全营养。群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高、容忍度低,对营养健康的期望更加迫切,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消费逐渐成为主流。在供给服务上,更加注重便捷化、精细化。网络购物、定制服务、多元融合等消费模式,呼唤更多粮食新产品、新业态的涌现。

据介绍,目前粮食“产购储加销”各环节中仍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。突出表现为结构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,流通效率偏低,服务水平不高。

“要加快优化完善粮食供给体系,尽快实现由总量扩张转向质量提升;精准施策、多方推动,加快粮油产品供给绿色化、优质化、特色化、品牌化。”张务锋表示,国家粮食局将完善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,建立优质粮油品质测评体系和抽检不达标产品退出制度;出台中国好粮油产品管理办法、加强标识管理。

关注微信

二维码

视频直播

公告